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Chris | 26-10-09, 4:43 AM | 澳洲風味 | (1028 Reads)

嘩,嚇死人!

 Picture

這是一條3米長的中型鯊,魚身被咬了兩口,幾乎從中折斷,專家說看表面證據,可能是遭受另一條5米長的鯊魚咬噬所致!

鯊魚在海洋中稱霸,庶無疑問,但是鯊魚也分大小,大魚食細魚,自然定律。

這條鯊魚在澳洲東岸昆士蘭,近首府布里斯本的North Stradbrook Island 捕獲。大鯊吃過美味的一餐,有可能在附近游曳數日不去,當局警告泳客暫時不要下水,但未有計劃出動獵鯊船隊找尋「兇手」。

新聞:Monster shark spreads fear off Queensland coast(http://www.news.com.au/couriermail/story/0,,26254415-3102,00.html)

澳洲每年都有鯊魚在海邊出沒,咬死人的事件不常發生;澳洲人相信人與鯊應該共存,頂多是密切留意,不會趕盡殺絕,只考慮驅趕。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1]

If in chinese culture they can in danger. We love shark's fin. My dad was a sailor as head chef. He once catch medium shark, of course quite a few people to help. They keep the fin on board to dry. It can be a good money in those old days


[引用] | 作者 miko | 26-10-09 8:3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鯊食鯊,人食鯊,鯊食人.....天啊!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6-10-09 8:56 AM

[2] sea adventure

dedicate to peter benchley he gave us good sea stories,jaws and the island .i like the island(novel not the film).

大頭蝦不知有沒有錯字,hurry to hiking!


[引用] | 作者 wiki | 26-10-09 9:4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還有The Deep,即電影「深、深、深」。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6-10-09 11:13 AM

[3]

鯊食鯊,或者我們對鯊魚的看法太仁慈。可能鯊魚之間只有你死我活的關係。


[引用] | 作者 海羊 | 26-10-09 10:1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仁、義」大概只存在於人類的思維之中。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6-10-09 11:15 AM

[4]

自然界的生物,為求生存,看來真的會攻擊同類。

魚類的世界,我們所知的確有限。


[引用] | 作者 Raymond | 26-10-09 11:2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看「國家地理雜誌」的紀錄片,獅虎豹之類的猛獸也會攻擊弱小,作為口糧。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6-10-09 11:29 AM

[5]

试想如果鲨鱼也有blog,会不会见到它们在上面讨论中餐馆的shark fin dumplings?


[引用] | 作者 家家 | 26-10-09 11:4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討論怎樣對付可惡的人類....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6-10-09 12:43 PM

[6]

各位,

本人了解世上很多生物要共存,生態亦要平衡,趕盡殺絕無好處,但叫我絕不殺鯊取食也非完全同意(可能自私,因我鍾意食翅,雖然無得食及食唔起好耐)。鯊嘅天性兇殘,絕不會因人仁慈而戒殺生,弱肉強食乃自然,但我贊成有限度殺鯊,以免鯊魚從此絕跡世上。

當然有人會話可必殺鯊!此乃有如叫食薰之人定要食素or vice versa一樣有點不設實際。

西方社會有時將自己個套硬加於他人頭上,你從來唔識食、唔識整就要人哋都陪你唔食或唔準食。正如當年象牙工業,死嘅又係哋亞非洲,會死到佢地??

話非洲婪殺大象將牙賣去亞洲或中亞,所以就一刀切禁哂算數,而不想方設法去制定有效設施,使情理兩存,最重要是令到從業員能維生及有關雕刻藝術得以保存!

歐美某些國家仍然捕鯨又為何不立刻感止?真係有佢講無你/理講!


[引用] | 作者 賈真 | 26-10-09 2:4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大自然的平衡很微妙,往往人力殺盡某一種「公害」後會引起其他問題。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6-10-09 9:34 PM

[7]

果然牙力驚人,咬兩口都那麽整齊!吖,那大魚也很知足,不像人類,吃不下還要吃:P


[引用] | 作者 嚴明 | 26-10-09 5:2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我倒猜想可能是兩條大魚同時夾擊,一條咬一邊的結果。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6-10-09 9:36 PM

[8] Re: 賈真
賈真 :
各位,
本人了解世上很多生物要共存,生態亦要平衡,趕盡殺絕無好處,但叫我絕不殺鯊取食也非完全同意(可能自私,因我鍾意食翅,雖然無得食及食唔起好耐)。鯊嘅天性兇殘,絕不會因人仁慈而戒殺生,弱肉強食乃自然,但我贊成有限度殺鯊,以免鯊魚從此絕跡世上。
當然有人會話可必殺鯊!此乃有如叫食薰之人定要食素or vice versa一樣有點不設實際。
西方社會有時將自己個套硬加於他人頭上,你從來唔識食、唔...

兄知道怎樣取鯊魚的翅嗎,簡直不人道[或者該說不合鯊道]。我反對吃魚翅及使用象牙製品。


[引用] | 作者 Raymond | 26-10-09 5:2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好像是捉了上甲板,割翅之後丟回落海!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6-10-09 9:37 PM

[9] Re: 賈真
賈真 :
各位,
本人了解世上很多生物要共存,生態亦要平衡,趕盡殺絕無好處,但叫我絕不殺鯊取食也非完全同意(可能自私,因我鍾意食翅,雖然無得食及食唔起好耐)。鯊嘅天性兇殘,絕不會因人仁慈而戒殺生,弱肉強食乃自然,但我贊成有限度殺鯊,以免鯊魚從此絕跡世上。
當然有人會話可必殺鯊!此乃有如叫食薰之人定要食素or vice versa一樣有點不設實際。
西方社會有時將自己個套硬加於他人頭上,你從來唔識食、唔...

捕鯨的還有日本。日本為了延續捕鯨的傳統,用金錢收買內陸國家入會,俾投票時站在日本一邊。


[引用] | 作者 Raymond | 26-10-09 5:3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不過反對捕鯨之一的澳洲,都是「一時唔偷雞就做保長」,以前也是大獵特獵的。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6-10-09 9:39 PM

[10]

我手頭有件 T-shift 係 HK Standard -
"Great Shark Hunt"
有條鯊魚打開左個口

商界定律 - 大魚食細魚!


[引用] | 作者 Alan | 26-10-09 7:3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Eat, or be eaten!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6-10-09 9:40 PM

[11] shock 起來就吟

各方大哥有冇聽過lulu小姐隻i am a tiger
正如vid睇到大自然生態幾吟unpredictable.以下是片歌詞:

I'm a tiger,I'm a tiger,I'm a tiger, I'm a tiger

A lot of men have come my way,
Thinking that I'm easy prey,
But you'll never tame this child, she loves running wild.
You won't cage me in, just stick around, see the fun begin...


[引用] | 作者 wiki | 26-10-09 8:5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Lulu小姐現在是Lulu婆婆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6-10-09 9:41 PM

[12]

以前見過巨形八爪魚殺鯊,殺完是不吃的,也不知所為何事

有些動物捕殺其他動物可能純粹for fun


[引用] | 作者 黑人 | 26-10-09 11:5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八爪魚怎樣殺鯊,很有興趣知道?大戰之中一定被咬斷幾條「鬚」吧。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0-09 5:40 AM

[13] Re: Raymond

Raymond兄台,

「兄知道怎樣取鯊魚的翅嗎,簡直不人道[或者該說不合鯊道]。我反對吃魚翅及使用象牙製品。

謝指教!

查實我亦知道及觀看過捕鯊的記錄片,發現捕獵者多數只取其翅而將半死不活嘅鯊魚掉回海裡讓其自生自滅(當然,十之八九為其他魚類裹腹或死亡),是否殘忍,可以話係,所以愚見認為不如將其全面置死,免受難忍痛苦,況且鯊魚嘅骨、肉...等等似有醫療作用,為何棄掉不作研究?

會否從此不忍食其肉,以我此等不學無術之輩,只會講句,吾自當遵守夫子之言:君子遠苞廚也。

講到象牙一事,因不知象牙會否有如其他有角動物一樣,截斷一節後仍會復長,故我大致支持嘅只係老死傷亡者所遺下之物,而非生吞活剝去揭取其身體髮膚。若然話大象甚長壽,有排都未到其自然死亡之時,對維持雕刻藝術於事無補者,可否將此項藝術升入殿堂作傳受,以免失存。

上述只是淺見,各位包涵則箇!


[引用] | 作者 賈真 | 27-10-09 3:0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4] Re: Raymond

「捕鯨的還有日本。日本為了延續捕鯨的傳統,用金錢收買內陸國家入會,俾投票時站在日本一邊。」

日本就不嬲用錢躂人以達目的,唔通他們會對世界有所承擔?況且有大後台支撐,佢哋從來無有怕。難得又有某些人及國家等錢使,一拍即合。

「不過反對捕鯨之一的澳洲,都是「一時唔偷雞就做保長」,以前也是大獵特獵的。」

對!疏於責己、嚴於責人。澳洲都係衣食足之後才知榮辱,無論如何,似乎較日本永不悔改為好些。


[引用] | 作者 賈真 | 27-10-09 3:3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除了原始式的爪牙搏鬥,現在的「文明」人類,用利益計謀,其實一也。
台灣和大陸,一樣曾經用錢買那些小國的票,來爭取國際地位。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0-09 5:45 AM

[15] Re: Raymond
Raymond :

自然界的生物,為求生存,看來真的會攻擊同類。
魚類的世界,我們所知的確有限。




人類都一樣呀。

文少
[引用] | 作者 文少 | 27-10-09 3:4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人類有時「恩足以及禽獸,而功不至於百姓」,更可惡!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0-09 5:47 AM

[16] Re: Chris

基本上是perfect K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9A-oxUMAy8

這段講八爪魚的隱身能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N99Kx_ghC8

Chris :
八爪魚怎樣殺鯊,很有興趣知道?大戰之中一定被咬斷幾條「鬚」吧。


[引用] | 作者 黑人 | 27-10-09 8:5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嘩!雖然不是大白鯊,也夠awesome的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0-09 9:29 AM

[17] Re: 賈真
賈真 :
各位,
本人了解世上很多生物要共存,生態亦要平衡,趕盡殺絕無好處,但叫我絕不殺鯊取食也非完全同意(可能自私,因我鍾意食翅,雖然無得食及食唔起好耐)。鯊嘅天性兇殘,絕不會因人仁慈而戒殺生,弱肉強食乃自然,但我贊成有限度殺鯊,以免鯊魚從此絕跡世上。
當然有人會話可必殺鯊!此乃有如叫食薰之人定要食素or vice versa一樣有點不設實際。
西方社會有時將自己個套硬加於他人頭上,你從來唔識食、唔...

英國的foxhunting為例,地主貴族用平衡生態為理由沿用最tradition方法獵殺fox無可厚非,因為地是他們的.環保人仕堅持反對話這玩意是cruel sport 終於在2002年ban佐foxhunting.


[引用] | 作者 wiki | 27-10-09 10:3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環保不環保,可作別論;但是英國佬把獵狐作為貴族的玩意,以殺戮為樂,就不大值得保留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0-09 12:11 PM

[18]

不要忘了鯊魚也有很多種
不同鯊魚之間的分別可以說等於人類和豬牛的分別
再說,除了病菌,沒有什麼比人殺的人更多

貓眼主人
[引用] | 作者 貓眼主人 | 27-10-09 11:1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有些人把不同自己種族的人當為(低一點的)異類,嗚呼!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0-09 12:13 PM

[19] Re: Chris
Chris : 「仁、義」大概只存在於人類的思維之中。

但人類在戰亂或極度飢餓中一樣會人食人。

grumpy
[引用] | 作者 grumpy | 27-10-09 11:2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到了求存,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時候,人的「動物」性凌駕「人」性.....
只有怪「天地不仁」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0-09 12:16 PM

[20]

睇落仲咁生猛?!


[引用] | 作者 ☆Peekaboo☆ | 28-10-09 6:59 PM | [舉報垃圾留言]


新聞沒有交待牠它的生死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8-10-09 9:1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