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Chris | 27-12-09, 4:37 AM | 澳洲風味 | (1113 Reads)

這是甚麼樹?

Picture

這是我的鄰居的芒果樹。澳洲人的花園,很多種芒果樹。我家後園的一株芒果樹,已於幾年前老死,但是同一條街道上,還有很多枝葉豐茂的同類

近攝特寫:

Picture

 芒果你吃得多,芒果花就不是很多人認得了(註:哈哈,搞錯了):

Picture

 一般慣例,鄰居的果樹結了果實,假如樹枝連果伸進了你家圍欄之內,你可以隨便摘來吃。

假如樹枝越過樹主的家的圍欄,伸出公眾的行人道範圍,行人最好要問過樹主才好採摘。但是假如果熟蒂落,散在行人道上,路過者就可以隨便執拾了。

雨水多、氣候好的時年,有時一株樹會收成幾百個之多,屋主吃不了那麼多,會把採摘下來的果實一袋袋往外放,又貼出告示,歡迎取走,廣結善緣的。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1]

嗰D唔係雞蛋花咩?


[引用] | 作者 加把口 | 27-12-09 6:5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兩株樹交在一起?是我分不出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2-09 7:10 AM

[2]

嘩, 芒果咁香, 等結好果實之後會不周圍都香噴噴. 想起都流口水...


[引用] | 作者 xyeex | 27-12-09 9:4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可惜是青芒,酸酸的。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2-09 12:56 PM

[3]

問一個問題:倘伸出行人路上樹枝上的果實太熟跌下來,有路人中頭獎受傷,屋主豈不是一身蟻。


[引用] | 作者 Raymond | 27-12-09 11:2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是的。所以有時屋主自己出來,用條長竹亂撩一通,先把那些鬆脫的撩下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2-09 12:58 PM

[4]

好開心...

預祝新年快樂!


[引用] | 作者 黑人 | 27-12-09 11:2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Yeah!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2-09 12:58 PM

[5] Re: Raymond
Raymond :
問一個問題:倘伸出行人路上樹枝上的果實太熟跌下來,有路人中頭獎受傷,屋主豈不是一身蟻。


芒果如果熟到跌落黎,應該都唔至於掟傷人既。


[引用] | 作者 方潤 | 27-12-09 12:3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是,椰子就危險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2-09 12:59 PM

[6]

我家以前種了很多芒果樹,品種是類似蘋果芒那種,但較小,味道則甜到不得了。我老豆成日叫我食,搞到我聞芒色變。


[引用] | 作者 readandeat | 27-12-09 1:0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廣東人說芒果「濕熱」,不要食得太多,有道理的。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2-09 1:07 PM

[7] Re: Chris
Chris :
是,椰子就危險了。

OCCUPIER'S LIABBILITY see case
Donoghue vs Stevenson 1932,and
Rylands vs Fletcher 1868.Both
cases are laid down the principle
THE OWNER'S OF PROPERTY OWES A
DUTY OF CARE TO THIRD PARTIES


[引用] | 作者 wiki | 27-12-09 2:1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醒目的屋主買保險。
告起上來,賠償萬萬聲,不過最大受益人,是那些那喳律師。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2-09 3:47 PM

[8]
wiki :
Chris :是,椰子就危險了。OCCUPIER'S LIABBILITY see caseDonoghue vs Stevenson 1932,andRylands vs Fletcher 1868.Bothcases are laid down the principleTHE OWNER'S OF PROPERTY OWES ADUTY OF CARE TO THIRD PARTIES

wiki兄是法律界人士?


[引用] | 作者 Raymond | 27-12-09 5:0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9]

hihi

我想問,如果一個香港人,留學去澳洲讀書,係唔係可以改名嫁?
即係好似係香港身分證叫chan tai man
去到有冇得改英文名有frist name and last name? 即好似外國人咁既名


[引用] | 作者 HKman | 27-12-09 5:0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入境時一定要用旅行證件上的姓名:
CHAN Tai-man。
到了澳洲,開銀行戶口、申請電錶、借書證、入會等等,姓不能改,不過可以要求他們用如 John T.M.CHAN或省略稱John CHAN 的preferred name來開單、出證和通訊。我的經驗是這樣。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2-09 5:31 PM

[10] Re: Chris
Chris :
入境時一定要用旅行證件上的姓名:CHAN Tai-man。到了澳洲,開銀行戶口、申請電錶、借書證、入會等等,姓不能改,不過可以要求他們用如 John T.M.CHAN或省略稱John CHAN 的preferred name來開單、出證和通訊。我的經驗是這樣。

即是說,如果在澳洲讀書時,不能用改姓,但香港讀書時的英文名字則可以用


[引用] | 作者 HKman | 27-12-09 5:3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對,姓一定不能改。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7-12-09 5:59 PM

[11] Re: Chris
Chris :
對,姓一定不能改。

謝謝你


[引用] | 作者 HKman | 27-12-09 6:0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2] Re: Raymond
Raymond :
wiki :Chris :是,椰子就危險了。OCCUPIER'S LIABBILITY see caseDonoghue vs Stevenson 1932,andRylands vs Fletcher 1868.Bothcases are laid down the principleTHE OWNER'S OF PROPERTY OWES ADUTY OF CARE TO THIRD PART...

Frankly speaking 小弟是末有完成temple(inn of court) dinning session 的人,我末感可惜.我不是shyster(訟棍或師爺)亦都不討好律師賣廣告.英國法律是十分直得專敬的一個程序,單看beyond reasonable doubt以經說及人不能受屈.越是文明越不能被屈.


[引用] | 作者 wiki | 27-12-09 8:5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3]

歡迎取走,嘩,我都想取走啊:)


[引用] | 作者 Maisy | 29-12-09 2:0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沒人取,益了那些野生動物吧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29-12-09 5:00 AM

[14]

我深喜這種文化, 很溫暖窩心~
在大陸可不行了, 你一放, 就全被搶去, 在市場擺檔去.....

Cherrie
[引用] | 作者 Cherrie | 31-12-09 12:4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衣食足則知榮辱。
在中國的落後地區,公家建設的鋼材都給人拆去賣。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31-12-09 8:28 PM

[15] Re: Chris
Chris :
衣食足則知榮辱。在中國的落後地區,公家建設的鋼材都給人拆去賣。

香港仍時見不知何許人也偷渠蓋。


[引用] | 作者 Raymond | 02-01-10 6:58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可能是道友。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2-01-10 7:3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