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Chris | 09-02-10, 5:26 AM | 時事觸角 | (1642 Reads)

先來看看這間真正豪宅(香港的行埋一便),猜猜主人是誰?

Picture

實用面積十多萬平方尺

花園近200萬平方尺 

連浴室套房共25間

估計耗資2600萬美元

50個「石Q」日夜巡邏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豪宅的主人,是全世界最窮,通貨膨脹最厲害(100,000%),幣值最低,失業率極高,每日有很多人餓死的國家----津巴布韋的總統 Robert Mugabe。

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emotion

延伸閱讀:Mugabe builds palace in land of hunge(http://www.newzimbabwe.com/pages/palace.html)

 


[1]

sign...

This evil human world...

There is no fair, no justic...

That's why some religions tell people to look forward to the afterlife. And some come to extreme that they tell people te suiside or using this to fool people to die for them.


[引用] | 作者 Carrie Y | 09-02-10 6:1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假如我在津國,也會覺得生無可戀。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6:43 AM

[2]

Robert Mugabe 將富庶的國家變得一窮二白,反對他的國民三餐不繼,支持者勉強溫飽,而自己則窮奢極侈,厚顏無恥。這樣的暴君,理應推翻,但他卻能長期執政,真無天理。奈何政治不講天理,不少暴君可安枕無憂,等候天然解決的一天。
若津巴布韋有戰略價值,或地下有油,Robert Mugabe的命運就會不一樣了。或早已殞命,死於美特工的槍下,或成為大陸政權胡、溫的寵兒,有求必應。


[引用] | 作者 Raymond | 09-02-10 6:37 AM | [舉報垃圾留言]


這座皇宮是中國的Architect設計,中國政府餽贈屋頂材料。
真是臭味相投。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6:45 AM

[3]

He is the one who has a daughter studying in HKU, right? And his wife came to HK shopping all those luxurious handbags in a few mintues and hit an English reporter (2 years ago?), am I right?

Hope this evil bastard will be taken down soon by his people.


[引用] | 作者 Rosemary | 09-02-10 8:4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就是他!
就算現在把他斬開八塊,他都已經享盡人間福樂,把人民害到雞毛鴨血,無法償還的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9:08 AM

[4] Re: Rosemary
Rosemary :

He is the one who has a daughter studying in HKU, right? And his wife came to HK shopping all those luxurious handbags in a few mintues and hit an English reporter ...


If this evil bastard will not be taken down soon by someone, I really hope that he'll suffer some severe diseases to make him as painful as he did to his country and the people.


[引用] | 作者 賈真 | 09-02-10 8:5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他都八十幾啦。
這種人最好的報應是長命百歲,神智清醒,但是病痛纏身,沒法享受舒適。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9:11 AM

[5]

非洲有多少個國家不是這樣,沒有仗打及沒有屠殺已經很好了,他們在根本上不會管治自己的地方.
再說,他本來在非洲人眼中是英雄呢

貓眼主人
[引用] | 作者 貓眼主人 | 09-02-10 9:4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Saddam Hussein年輕時也是充滿理想,為了民族尊嚴搵命去搏。當權之後,絕對權力變成絕對腐敗。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11:00 AM

[6]

香港以前都有報導個總統老婆嚟香港點豪法...佢仲要打記者添...個女向香港讀國際學校...到底依班人有無良知?!!


[引用] | 作者 Vikki | 09-02-10 9:5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他們在香港買物業添!
那次事件,香港政府側側膊就咁算數。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11:02 AM

[7]

津巴布韋的災難屬自作孽,和五六十年代老毛給中國大地帶來的災禍無異。


[引用] | 作者 Raymond | 09-02-10 10:0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8] Re: Chris
Chris :
他都八十幾啦。這種人最好的報應是長命百歲,神智清醒,但是病痛纏身,沒法享受舒適。

對。祝福他長命百歲,百病纏身,給病折磨到快要死卻又不死。


[引用] | 作者 Raymond | 09-02-10 10:0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9]

巴望這人無福消受,回祿、盜賊常至。


[引用] | 作者 kriz cpec | 09-02-10 11:1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有錢無命享」,慘。
「有錢、有命,無得享」,更慘。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11:35 AM

[10] Re: Chris
Chris :

Saddam Hussein年輕時也是充滿理想,為了民族尊嚴搵命去搏。當權之後,絕對權力變成絕對腐敗。


事實上非洲一直是這樣,不只非洲,南亞甚至南美也有一樣的情況,一個獨裁者給推番,結果又是另一個獨裁者,在根本上整個地區的人民思想沒有能力自主,在文化上需要主子及英雄的結果
不過再看,南非現在也越來越壞,他們的問題可不只在個人腐敗之上,而是文化上沒有發展的可能性,過去白人當權壓抑了土著的文化,但當沒有根絕本來文化的本地人得到權力,所有失控問題又再出現

貓眼主人
[引用] | 作者 貓眼主人 | 09-02-10 11:3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1] Re: 貓眼主人
貓眼主人 :
事實上非洲一直是這樣,不只非洲,南亞甚至南美也有一樣的情況,一個獨裁者給推番,結果又是另一個獨裁者,在根本上整個地區的人民思想沒有能力自主,在文化上需要主子及英雄的結果不過再看,南非現在也越來越壞,他們的問題可不只在個人腐敗之上,而是文化上沒有發展的可能性,過去白...


又來這種文化決定論。甚麼叫「文化上沒有發展的可能性」﹖

中國人算不算﹖不如把英國人找回來吧﹖


[引用] | 作者 方潤 | 09-02-10 11:4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2] Re: 方潤
方潤 : 貓眼主人 :
事實上非洲一直是這樣,不只非洲,南亞甚至南美也有一樣的情況,一個獨裁者給推番,結果又是另一個獨裁者,在根本上整個地區的人民思想沒有能力自主,在文化上需要主子及英雄的結果不過再看,南非現在也越來越壞,他們的問題可不只在個人腐敗之上,而是文化上沒有發展的可能性,過去白...

又來這種文化決定論。甚麼叫「文化上沒有發...


事實上中國文化也在民主上出現相同的問題,閣下有看到那一個華人地區有正確地建立民主而不變成民眾對抗嗎?問題是中國的儒家思想,重親疏及階級,要是中國的傳統思想是墨家的話也許不同,但現在的結果就是這樣.單是反哺的思想已經對老人福利做成很大的麻煩(沒有了反而沒有那麼多拿不到援助的老人)
非洲的部落文化,在結合了現代的運輸能力及武器後,出了什麼事不用我說
是很無情,但文化的確會做成很大的影響,沒有由自身一直發展出來,而是由快速文流而獲得力量或改變,其文化在根本上沒有可能適應那變化,出來的結果只可能是扭曲的

貓眼主人
[引用] | 作者 貓眼主人 | 09-02-10 12:4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13]

不出為奇吖! 烘乾人民的人自然就富吧!

胤禎
[引用] | 作者 胤禎 | 09-02-10 3:0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傾天下之財悉奉一人,一個現代的帝皇。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3:44 PM

[14]

陳勝、吳廣在哪?立即埋位起義!


[引用] | 作者 chuan | 09-02-10 3:0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都餓到手軟腳軟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3:45 PM

[15]

非洲還有一部落問題。一國內不同部族的矛盾衝突,不易解決。
且看蘇丹南部,他日全民投票的決果如何,能否獨立成一新國家。


[引用] | 作者 Raymond | 09-02-10 3:0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人種複雜,我們看他們個個黑墨墨,無分別,他們互視為陌路人,打生打死。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3:47 PM

[16] Re: 貓眼主人

啊!原來此地就係以前嘅南羅德西亞,佢以前好好景嘅喎,做乜依家攪到咁折墮?

係,個時羅德西亞實施嘅白人至上政府,無可否認對當地原非裔居民做出甚多傷害,但似乎個時大家都有飯食,現在好似淨得Robert Mugabe及其一眾親友爪牙有得食。獨立已達三十年,俾佢當家做主好似衰過舊時,雖無英女皇做亞頭,但所蓋成嘅現代皇宮,窮奢極侈就令人灑哂手。

白人政府真係一無是處?人家英國佬做得嘅,自己真係會做得更好?唉,唔識點答。


[引用] | 作者 賈真 | 09-02-10 3:3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佢可以大權獨攬,刮得就刮,但是點會搞到人民飯都無得食?真是衰過馬可斯!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3:54 PM

[17] Re: Chris
Chris :


佢可以大權獨攬,刮得就刮,但是點會搞到人民飯都無得食?真是衰過馬可斯!


Chris兄

諗返我自己問個條問題及睇到兄台會應,就想及回歸後嘅香港,忽然有一荒誕不經想法。

係人都知,慈禧呢個婆娘做盡不少衰事而禍國殃民,出盡手段阻止維新變法,若變法成功,中國歷史或會改寫,更好抑更壞?兩種可能性都有。

不過慈禧因嬲怒政變,故而有一句說話:寧予外邦不與家奴,當時來講,係國民聽到都嬲,但係有如非洲此國或現今特區,慈禧好似有先見之明也。


[引用] | 作者 賈真 | 09-02-10 4:3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假如袁世凱沒有背叛光緒,真的幹掉慈禧,然後光緒親政,起用康有為、梁啟超、譚嗣同的新法....跟著幾十年的歷史當然要改寫!
歷史就是這樣與人類開玩笑。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5:54 PM

[18]

我想中國貪官的情況也是相差不遠。

UncleRay
[引用] | 作者 UncleRay | 09-02-10 7:21 PM | [舉報垃圾留言]


人性貪婪,中外一也。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8:06 PM

[19]

CALL NOW YEAH!!!!Photobucket


[引用] | 作者 Fanny | 09-02-10 7:41 PM | [舉報垃圾留言]


越落後的地方,有錢人就越爽。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8:08 PM

[20]

兩個世界的時代差別真係好大
感覺像看中世紀歐州,
明清朝既中國

重要幾多年先世界和平,人人有飯食丫?


[引用] | 作者 ZZ | 09-02-10 8:0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我看北韓那個也差不多。
看過一篇報道,中國人民生活最苦的時代,老毛派人在香港買了一隻金勞,給江青戴。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9-02-10 8:13 PM

[21] Re: Chris
Chris : 假如袁世凱沒有背叛光緒,真的幹掉慈禧,然後光緒親政,起用康有為、梁啟超、譚嗣同的新法....跟著幾十年的歷史當然要改寫!歷史就是這樣與人類開玩笑。

結果很可能是中國立即給美國及日本瓜分,當然也不一定不好,特別是美國那份.當時維新的其中一點是和美日組成什麼合國,把國家的管治權分給美日.
這樣的結果麻,也許最少之後的內亂會消失.但要是單就這點來看,要是當年不反袁世凱稱帝,北洋軍的外表還是有可能阻嚇日本的入侵...
但總括來說,中國的問題還是解決不了,北洋艦隊會敗,就是敗在關係及感性的中國文化,為什麼中國的軍隊腐敗得比誰也快,太重人情是主因

貓眼主人
[引用] | 作者 貓眼主人 | 09-02-10 11:5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中國現代史是我的軟肋,我不敢插嘴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10-02-10 3:49 AM

[22]

故事似曾相識, 尤其對中國人更甚...

帶領民族解放的英雄, 管治一個亂世

然後胡亂生產, 導致資源錯配, 浪費生產力

再來經濟危機, 貨幣貶值

最後饑荒, 人民互斗

你話歷史係咪好吊詭?!

Fishbelly
[引用] | 作者 Fishbelly | 10-02-10 1:3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基本因素在那裡,歷史重演又重演。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10-02-10 3:50 AM

[23]

非洲的問題,現在還禍延香港.愈來愈多非洲人來香港申請政治疪護,或者打黑市工,但黑市的工作機會愈來愈少,如果不好好解決,又是一個計時炸彈.

米奇
[引用] | 作者 米奇 | 10-02-10 3:57 AM | [舉報垃圾留言]


澳洲收容的難民人數,排第一位的是蘇丹。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10-02-10 4:17 AM

[24] Re: 貓眼主人
貓眼主人 :
事實上中國文化也在民主上出現相同的問題,閣下有...


我問的不是「有冇問題」,舊文化面對新制度,誰都知道會出問題。

問題是,那麼你是否不要民主﹖要不要自我管理﹖不要的話是否把英國人找回來﹖還是去支持獨裁專制﹖

如果我們認為民主是先進制度,我們要做的就是改進自己去推行新制度、亦借新制度來改進自己。而不是因噎廢食。

> 閣下有看到那一個華人地區有正確地建立民主而不變成民眾對抗嗎?

這是廢問。世上有哪一個地區不是這樣﹖白人生來就搞好民主了麼﹖白人搞民主沒試過混亂﹖
由獨裁到民主當然要有個轉型期,就算是台灣,亂上一陣子,大家習慣了民主規則,就會慢慢改善。

BB出牙夠一樣周身唔舒服,唔通唔要牙齒﹖


[引用] | 作者 方潤 | 10-02-10 10:2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5] Re: Chris
Chris : 他都八十幾啦。這種人最好的報應是長命百歲,神智清醒,但是病痛纏身,沒法享受舒適。
同意。這是他應得的回報。


[引用] | 作者 Leo | 10-02-10 10:4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6] Re: 方潤
方潤 : 貓眼主人 :事實上中國文化也在民主上出現相同的問題,閣下有...我問的不是「有冇問題」,舊文化面對新制度,誰都知道會出問題。問題是,那麼你是否不要民主﹖要不要自我管理﹖不要的話是否把英國人找回來﹖還是去支持獨裁專制﹖如果我們認為民主是先進制度,我們要做的就是改進自己去推行新制度、亦借新制度來改進自己。而不是因噎廢食。...

你沒有攪清楚問題,商不是需不需要,也不是什麼是先進,不要說制度沒有所謂好不好,只有合不合用.
重點是,要不是不進步,不引入新科技及制度,要不就應該根絕本來跟不上新能力的文化(是文化,而不是文字等東西,中國的新文化運動最荒謬的就是打枝節而忘了重心)
要改變文化,也不是那麼容易,最簡單的是外來統治,直接消滅本來的文化,利用教育及歧視,必要時便用武力.要不就是內在的獨裁者消滅本身的文化,但這也不容易,因為要人把自己的文化除去十分困難,這就是現在非洲的情況.現在來看,除去本身文化核心的,最成功的只有新加坡.
自身進步?文化要進步,不是一下只的事,要麻外來的能力是一點一點進入,令文化自然改變,或者是自己花上百年來自己開發出那些能力(這是歐洲和非洲的分別,歐洲人花了數百年來得到這些能力及制度,當中犧牲也不少,才可以在文化上和能力上相乎.中國日本等在能力上由於是一直和歐洲處於等同水平,因此在科技接收上沒問題,但制度上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不要想只要把新的能力及制度加在一個地方上,文化就會轉變.以非洲為例,要是他們要改善,第一要做的是把當地的語言宗教消滅,所有兒童由小強制進入寄宿學校(不分地區打亂入學),由小教育他們歧視家族中的人,歧視本來的當地文化,抹煞其所有記錄,而所有工作也優先給予接受新教育的人,2-3代之後本來的文化就會消失,可以把權力交回給當地的新一代
不然?看看菲律賓南部,那樣的民主比伊拉克獨裁的時代更差.
而香港,事實上現在先把英國人找回(也許找北歐人來更好,福利主義及大政府,政府主動投資資助新公司發展)來說不定比較好,香港的文化已經變了很多,但可惜在關鍵的地點還是不夠,還有中國傳統的人情世固,孝道等思想,要是小家庭再發展過2代,同時等經濟變化發生後,結果會好很多

貓眼主人
[引用] | 作者 貓眼主人 | 10-02-10 11:02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7]

你眼紅啊!!


[引用] | 作者 影月 | 10-02-10 11:3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龍床都不似狗竇(這麼舒服)」,這麼大的屋,送給我也嫌煩。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10-02-10 12:39 PM

[28] Re: 貓眼主人
貓眼主人 :
方潤 : 貓眼主人 :事實上中國文化也在民主上出現相同的問題,閣下有...我問的不是「有冇問題」,舊文化面對新制度,誰都知道會出問題。問題是,那麼你是否不要民主﹖要不要自我管理﹖不要的話是否把英國人找回來﹖還是去支持獨裁專制﹖如果我們認為民主是先進制度,我們要做的就是改進自己去推行新制度、亦借新制度來改進自己。而不是因噎廢食。...

你沒有攪清楚問題,商不是需不需要,也不是什麼是先進,不要說...


香港土生土長、受近似英式教育的香港人,已和受傳統中國式教育中國人不同。中國人的劣根性會少一點。但香港喪失英國統治後才開始受教育的新一代,我就不敢說了。
大陸的老江,受的教育和老胡、老溫就不一樣了。老胡和老溫的作風就和老江有異了。


[引用] | 作者 Raymond | 10-02-10 11:4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9] Re: Raymond
Raymond : 貓眼主人 :
方潤 : 貓眼主人 :事實上中國文化也在民主上出現相同的問題,閣下有...我問的不是「有冇問題」,舊文化面對新制度,誰都知道會出問題。問題是,那麼你是否不要民主﹖要不要自我管理﹖不要的話是否把英國人找回來﹖還是去支持獨裁專制﹖如果我們認為民主是先進制度,我們要做的就是改進自己去推行新制度、亦借新制度來改進自己。而...

再新一代說真的不看好,他們可是集百家之劣的大成
而香港回歸後權力最上層雖然有不少是英式教育,但很多都是大家庭出身,又是公務員的和諧系統中發展出來,結果自然不好.說實話,黑心是有好處的,當所有人也希望別人死時,自己就會做好,同時出事時也不會沒人處理(總會有人要去做,或者有人有責任,大家都會把責任加在同級的人身上),不信任別人的人永遠最會做事的(要是他本身有材能的話)

貓眼主人
[引用] | 作者 貓眼主人 | 10-02-10 12:11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0] Re: Chris
Chris :
傾天下之財悉奉一人,一個現代的帝皇。

難怪紫禁城養心殿內有句對聯:「唯以一人治天下, 豈是天下奉一人」不過又有幾多個獨裁者做到?

胤禎
[引用] | 作者 胤禎 | 10-02-10 4:0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雍正很節儉,慳埋慳埋俾乾隆個大花筒。
慈禧也很離譜。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10-02-10 9:09 PM

[31] Re: 貓眼主人
貓眼主人 :
你沒有攪清楚問題,商不是需不需要,也不是什麼是先進,不要說制度沒有所謂好不好,只有合不合用.
重點是,要不是不進步,不引入新科技及制度,要不就應該根絕本來跟不上新能力的文化


你沒有搞清楚的問題就是,我根本不同意你這種論調。如果解釋得清楚,亦不相信有多少人會同意。

1. 制度固然有合不合用,但絕非沒有所謂好不好。再合用的制度也可以不好,例如大陸那套,連共產黨自己也不敢說好(否則就不用講改革了)。

如果搞一套合用的好制度是一回事,以「不合用」來排拒好制度的元素是另一回事。
中共就是跟你說的一樣,以「不合用」為幌子抱殘守缺。

2. 最應該根絕的,其實就是你這種「根絕文化」的文革式主張。

你自己也懂得說﹕「歐洲人花了數百年來得到這些能力及制度,當中犧牲也不少,才可以在文化上和能力上相乎.」
歐洲人做得到,我們怎麼做不到﹖歐洲的文化大概有利於他們發展這些東西,但不代表在其他文化就一定搞不來。

你不用刺稻草人,沒人否認過中國(或其他地方)要發展民主,是需要花很多時間和努力,但絕對不是不可能。對中國文化的改進和演變,亦絕不等於「根絕」。

否則,當年中國受印度影響,難道又要根絕了中華文化來接納佛教﹖這顯然是謬論。


[引用] | 作者 方潤 | 10-02-10 11:4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2] Re: 方潤
方潤 : 貓眼主人 :你沒有攪清楚問題,商不是需不需要,也不是什麼是先進,不要說制度沒有所謂好不好,只有合不合用.重點是,要不是不進步,不引入新科技及制度,要不就應該根絕本來跟不上新能力的文化你沒有搞清楚的問題就是,我根本不同意你這種論調。如果解釋得清楚,亦不相信有多少人會同意。1. 制度固然有合不合用,但絕非沒有所謂好不好。...

大陸是沒有制度,而不是制度好不好的問題.獨裁有獨裁的用處,在戰時我想沒有國家會是不推行獨裁管治,暫時性或永久也好.要是民主真的是無敵的單向是好,就不會有古時由男性的直接民主或選舉議會,變成君權統治
而為什麼不可能,是因為那技術或制度不是由文化發展而來,有腳的人可以想出制鞋的想法,但制鞋的想法及鞋本身不能令人長出腳.要令他們自己的文化發展,而不需要消滅,那就需要把他們的科技及制度拿回,等他們自己發展出相對的能力,或最少要一點一點給予,不能直接由零就把成品給予他們
西方文化也有問題的,其中一樣就是相信有普世的價值觀,可惜世界不是如此
而明顯地,你所抱持的想法根本不只沒有解決問題,反而是害死無數人的想法,天真事實上可以說是有罪的事(過失殺人是有罪的話,天真完全是同等的罪名)

貓眼主人
[引用] | 作者 貓眼主人 | 11-02-10 10:01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3] Re: 貓眼主人
貓眼主人 : 方潤 : 貓眼主人 :你沒有攪清楚問題,商不是需不需要,也不是什麼是先進,不要說制度沒有所謂好不好,只有合不合用.重點是,要不是不進步,不引入新科技及制度,要不就應該根絕本來跟不上新能力的文化你沒有搞清楚的問題就是,我根本不同意你這種論調。如果解釋得清楚,亦不相信有多少人會同意。1. 制度固然有合不合用...

對了,佛教一事,中國的佛教根本不是印度的佛教,而對一般人而言就更為扭曲.這就說明了不同文化,直接把外來的東西放進來必定會發生扭曲.要是你要說現在一般人心中的中式佛教,拜佛燒香式的滿天神佛佛教是佛教的話,那應該要接受中共那所謂民主也是民主才對

貓眼主人
[引用] | 作者 貓眼主人 | 11-02-10 10:05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4] Re: 貓眼主人
貓眼主人 :


你即管繼續歪曲是非吧。

1. 冇人話印度佛教等於中國佛教,而是中國接收印度傳來的佛教,是否等於要根絕原有的中華文化﹖如果沒有的話,那即是說中華文化有接受外來文化的能力。

還有,中國佛教和印度佛教有不同不是問題,各國民主有不同也不是問題,但不民主的肯定不能因為「國情論」變成民主,正如基督教不可能被當成佛教。

你即管繼續為中共塗脂抹粉,那只會令你製造更多謬論。

2. 「大陸是沒有制度,而不是制度好不好的問題」

這世上不會有「沒有制度」的國家,人治也不等於沒制度。就算亂如文革,上頭還有個中央文革小組。

「獨裁有獨裁的用處,在戰時我想沒有國家會是不推行獨裁管治」

呵,難怪中共選的國歌,中華民族永遠都在最危險的時候。那才永遠可以獨裁呀。

「要是民主真的是無敵的單向是好,就不會有古時由男性的直接民主或選舉議會,變成君權統治」

沒人說過民主無敵,亦沒人說過民主永遠是最佳制度。但現在中國部分地區顯然已有實施民主的潛質,而它們實行民主會好過不民主。

你搵到個好過中共獨裁、又好過民主既制度,我咪跟你囉﹗

「等他們自己發展出相對的能力,或最少要一點一點給予,不能直接由零就把成品給予他們」

又刺稻草人,誰說要一夜間有民主﹖

「西方文化也有問題的,其中一樣就是相信有普世的價值觀,可惜世界不是如此」

可惜世界真的有些普世價值觀,例如男性對女性身材的喜好,不同文化種族的人都有相若的表現。

(當然,為防有人再刺稻草人,要註明個別的人當然有不同,而不同年代的喜好模式也略有不同。但背後有一個大體相同的框架卻是事實。)

「明顯地,你所抱持的想法根本不只沒有解決問題,反而是害死無數人的想法」

那麼你的想法是根本不想解決問題,為暴君殺害無數人去唱讚歌。

「天真事實上可以說是有罪的事(過失殺人是有罪的話,天真完全是同等的罪名)」

天真/過失可能有罪,腹黑/謀殺肯定是更重的罪,你就是後者。

當然啦,對於你這種聲稱叫人坐軌不走者,罪竟然比開火車輾人者更大的人,天真的罪應該重於謀殺呢﹗


[引用] | 作者 方潤 | 11-02-10 11:5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5] Re: 方潤
方潤 : 貓眼主人 :

你即管繼續歪曲是非吧。
1. 冇人話印度佛教等於中國佛教,而是中國接收印度傳來的佛教,是否等於要根絕原有的中華文化﹖如果沒有的話,那即是說中華文化有接受外來文化的能力。
還有,中國佛教和印度佛教有不同不是問題,各國民主有不同也不是問題,但不民主的肯定不能因為「國情論」變成民主,正如基督教不可能被當成佛教。
你...


怪不得香港那麼多中共發言人,因為有些精神病患會把所有事拉到大陸之上(非洲也可以說成大陸)

什麼才是佛教?到底要扭曲到那個程度才是另一樣東西?你要說太平天國的也是基督教嗎?荒謬的明顯是你,為了把對方劃入一個自以為的範疇而表現出自己的被害妄想,同時扭曲事實,把自己有利的就說成都是一樣,而本來沒分別的就說成不同.我想你沒資格進行你的工作,研究及教育應該理性客觀,你可是完全失格

制度是一些規律,可以跟蹤及考察,可以預測,有規則的才是制度,亂七八糟,沒有一個固定的權力結構及方向,那又如何說是制度?當然,你要說紙上的話,大陸的確是共和制,也算間接民主

而要是你不是要說要一夜間有了那些能力(我不知道你的精神病有多重,可以把所有東西,由交通科技到武器,到政府系統都變成民主),那你(除了由於精神病的原因)沒有理由反對我說的不可以直接把那些能力交給他們,一是先消滅其本來的文化,二是由他們自己發展或最少花費等同發展那些能力所需的時間來給他們的文化和能力共同演化(今年給他們馬車,五十年後才給他們火車...)

男女身材,要是你有了解不同年代及地區的美女標準,就不會那麼說,瘦可是近代才流行的東西,而非洲也有長頸大耳的喜好,根本沒有普世的價值

另外,又要精神分裂嗎?把非洲的科技拿回或者空降外來的統治者,那一點是在殺人,也許你的妄想會覺得阻礙非洲人互相屠殺是暴君的所為,他們喜歡殺的話應該給他們殺得更快更多的能力,因為那是他們的文化,要給他們的文化發展

什麼事也拉到同一點,你的精神病很重呀,快點就醫吧,不然那天拿刀砍人或跳樓壓到人就不好

貓眼主人
[引用] | 作者 貓眼主人 | 11-02-10 2:1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6]

討論還討論,不要人身攻擊。


[引用] | 作者 Raymond | 11-02-10 3:11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7] Re: Raymond
Raymond : 討論還討論,不要人身攻擊。


他根本不是討論,是他先給我亂扣帽子的,我也才根據他的行為在資料上把相對應的病症給他,沒有病徵的話我可做不到呢

貓眼主人
[引用] | 作者 貓眼主人 | 11-02-10 3:5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8]

如果香港那些叫豪宅, 那麼澳洲的便要叫皇宮, 這間什麼Robert持有的便要叫神宮嘩。真是夢想的環境!


[引用] | 作者 kl | 02-03-10 5:52 PM | [舉報垃圾留言]


香港的「豪宅」,論價錢就當之無愧,水準如何,大家有眼見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2-03-10 6:53 PM

[39] Re: Chris
Chris :

香港的「豪宅」,論價錢就當之無愧,水準如何,大家有眼見了。


豪宅?我話應叫毫擇-毫無選擇之謂也。


[引用] | 作者 賈真 | 02-03-10 7:21 PM | [舉報垃圾留言]

[40]

這麼多「豪宅」, 加起來的金額真是很大的了。


[引用] | 作者 kl | 03-03-10 7:3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香港一層樓賣幾千萬,一樣會嚇壞澳洲鄉下佬。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3-03-10 7:58 PM

[41]

地產帝國, 大殺四方, 佔盡社會所有經濟金錢。


[引用] | 作者 kl | 05-03-10 9:5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李嘉誠的住宅也不夠他巴閉。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Chris | 06-03-10 4:37 AM